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3

到達山屋後,因為打算在半夜2點左右出發前往登頂,我們吃完晚餐九點半就直接睡覺了,說來好笑,我睡到約十一點半時有醒來,發現右手小指麻掉,怎麼摸都沒感覺,我還以為我爬個富士山手就要截肢了,還好後來有恢復感覺XD



起來時發現爸媽可能因為不習慣又有打呼王,所以整晚都沒睡,就請他們繼續休息,等我們登頂再跟他們聯繫看是要怎麼約,後來整理整理我們就前往山頂出發!

因為其實沒甚麼睡,所以爬起來就又更累了,再加上海拔又更高,所以幾乎每走一個轉折或幾十公尺就必須休息一下,看著後面長長的人龍,每個人都氣喘吁吁又很冷的樣子,真的了解甚麼叫淒風苦雨,雖然沒有下雨就是了 :)  短短幾百公尺,我們也是走了兩個小時才終於登頂,一到上面霧一片,不過也管不了太多,立刻就買了熱可可喝一波,可惜開的時候不小心撒了一點出來,還被恥笑大概掉了50日圓,哭哭 T____T


一堆頭燈跟人龍循序而上


默默地低頭往前走


就算摸黑還是很守規矩的慢慢前進


累到必須來個能量飲


天已微微亮


馬上來燒個印



唯一紅色的燒印


嗚嗚,還我撒出來的巧克力


喝起來很像麥當勞的玉米濃湯XD

就當我們喝著喝著,原本外面霧這麼大應該沒機會看日出時,外面開始有騷動跟聲音了,我們就趕快出去看,原來霧散了,御來光終於出來啦!沒想到我第一次上來就能看到日出,真的滿幸運的,要再上來不是因為補考,是因為想爬,覺得開心溫馨!
















等到日出已經看得差不多,我們就去繞火山口了,但火山口看似簡單但也不太容易,尤其劍峰的那個坡度真的很陡,邊走邊喘,喘到看到上坡就想哭,不過我還是走上去了。

繞火山口的路途中有經過郵局,還買了登山證明跟明信片寄給自己,只是真的太累,那個字真的醜得不太能看,但也是很開心能夠走到這一步!另外也有看到影富士,這也算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不會都是霧,像是在陽明山一樣,哈哈哈


登頂的人真的很多


鳥居


這個雲幾乎繞了富士山一圈



登高而望遠


火山口


在高山上跟伴侶手牽手想必特別幸福







這應該是日本最高的神社了吧XD


郵便局


買了幾張明信片




登上劍峰在旁邊喘,哈




真的超陡的



影富士!


終年不容的冰


繞了一圈


再看一眼,準備下山了

下山的路途就是無限的之字形下山,一開始走的很痛,還好有綁腿,不然沙子會瘋狂跑到鞋子裡面,不過走一走還是會有沙子跑進去,要停下來調整一下,不然會更痛。就在我走著走著時,發現竟然有人用跑的,我就很好奇怎麼不會痛,想一想決定也來跑跑看,發現腳趾頭真的比較不會痛,但是大腿跟膝蓋的負擔會比較重,但是對我來說這樣比較輕鬆,所以我就拿著金剛杖開始跑下山,也發現雲海離我愈來愈近了,真是開心XD


現在雲海離我們這麼遠




調整我的綁腿跟倒沙



雲海好像比較近囉






已經平視了


終於到六合目了 T___T


先下山的爸媽已經等一陣子了


下山後看金剛杖的底部 


他原本是這樣的呀!


回到河口湖站的午餐,真的很美味

等到吃完午餐,回河口湖車站旅館拿行李後,就跟富士山說了再見,坐上之前訂好的巴士車票,前往東京市區囉!在等車的同時,有台灣人看到我們的裝備來跟我們攀談,我們同行友人還把沒用完的酵素給他們了,聊著聊著,發現他也是北科畢業的,希望他也能順利登頂富士山囉!

到了新宿後,我們就前往新大久保站進民宿,這次後面的住宿都是同一個民宿,避免行李拖來拖去很麻煩,而且旁邊就是韓國街,吃的也方便,但美中不足的就是浴室只有一間,可惜了點。

等稍做整理後我們就去吃松屋,也把附近的地形稍微繞了一下,這種來到陌生環境的感覺真不錯,東看看西看看,充滿新鮮感,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來玩,第三天的行程就這樣囉。




最後我想做個提醒給自己,也給想登高山的朋友,登高山絕對不比郊山,依照經驗,每上升100公尺就會下降0.6度,換言之你在上山前如果平地海拔是0-100,氣溫37,而像攀登的富士山是2305-3776,那當到達五合目時,溫度大概是24度左右 => 37- (2305-100)/100*0.6 ,而往後上山會逐步變冷,所以一定要帶能夠防風防水的相關衣物及雨具。

另外高山上風很大,體感溫度也會比實際溫度又更低,所以能遮蔽皮膚的準備絕對絕對不可少 ( EX: 毛帽、手套、厚襪子、脖圍、口罩等 ),才能夠降低頭痛的不適,如果可以,也能帶威而鋼,效果就請自行上網搜尋。

最後是心態,絕對不要逞強,如果真的有嘔吐或極度不適的狀況,也應該休息後評估是否下山,也切記不要硬要跟上速度很快的隊伍,因為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寧可慢慢走,多休息,才能夠確切的到達目的地喔!

想看原檔照片,請點我
第一天的行程請點 →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1
第二天的行程請點 →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2
第四天的行程請點 →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4
第五天的行程請點 →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5
第六天的行程請點 →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6
第七天的行程請點 → 107年日本東京遊-Day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