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上班族都是這樣嗎

今天我參與了AD移轉會議

中心與會者有本科科長及另外兩位同仁及其他某科科長及兩位某科同仁

另外還有原AD廠商及SUPPORT的微軟廠商






會議剛開始時都還好

但講到某科科長不知道為啥開始對本科科長發火了

然後開始講到我們跟他們要資料等事情

轉變不要不清楚就來開會

這樣沒結論

最後說要他們協助就公文來才幫忙

結果兩個科長都開到一半就走了

逕自留下錯愕的我們


我個人認為別人要我幫忙

只要不造成太大的負擔

我都會盡力幫忙

但有些人就是要切得很清楚

百般刁難後才看情況給予幫助

這樣對他有甚麼好處嗎

公司是團體生活

總會有要他人協助的時候

這樣子做是要把自己後路都斬斷嗎

而且今天這件事情也是大BOSS要做的

難道要叫大BOSS寫文嗎

太神奇了傑克




在學校時

同學都是互相幫忙及鼓勵(大部分啦...當然會有少部分或者不對盤的同學沒有這種狀況)

以幫忙彼此度過考試及測驗

現在

把同學的學去掉改成同事

一切似乎都變得很市儈

協助都要上頭命令才做

我不是很認同這種作法

說到底大家都是資訊中心的同仁

而非某某科的同仁

哪天打掉組織重造還不是一樣有可能分在同一科

為什麼要這樣我不懂

互相幫忙才能發揮1+1>2的成效

互相抵制只會產生1-1<0的結局

希望未來大家能再多點協助與包容

才能為新北市做更多的事情

感恩

沒有留言: